top of page

心醉心碎 GuitarSoloTab

記得好久以前,一位要好的朋友介紹我聽,我馬上被曲中的吉他獨奏深深吸引,我心想:”這是誰編的啊!?“,這一直到最近才得到答案。這樣的情景已經發生了好多次了,在彈吉他的旅程中,有幾首歌讓我印象特別深刻,而每次得到的答案都指向了同一人 - 黃中岳老師。 最近有幸參加了黃老師的製作講座,在課堂上,很幸運聽到這首“心醉心碎”的Demo和編曲工作帶,其中,我很訝異韋禮安製作Demo之用心,在樂曲結構和層次都已經有了完整的呈現;但是,更令我訝異的是,在這樣的條件下,黃老師依然能以他透徹的編曲思路,做出不僅滿意,並且讓製作人和作曲者“驚喜”的突破。

 

整個編曲中,間奏的獨奏部分最為精彩,黃老師將韋禮安原本的構思放大,使用其動機發展出一段段華麗的樂句。要把這段Solo彈好並不容易,裡面有太多的細節得注意,其中,音階的流動方式和點弦等技巧,都是黃老師標誌型的愛用手法,而音符間的設計也非常漂亮,好好研究其中的思考邏輯,相信會誘發出很多有意思的彈奏想法。

 

身為吉他手,多少彈過黃中岳老師的作品,不管是木吉他還是電吉他,經黃老師之手的編曲,都非常Iconic,每一首歌都有其獨特的性格,但又一脈相承,值得細細品味、琢磨,而這首歌的Solo更是集黃中岳老師電吉他獨奏之大成,真心推薦大家練練看。

 

Tab Download: here

bottom of page